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带着感情和使命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4 09:0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汤晓峰 徐超)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陆志鹏指出,要带着感情和使命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意义,本着职业化和专业化的追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会议以来,各地各相关部门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牛鼻子”来抓,氛围越来越浓厚,举措越来越扎实,成效越来越明显,全市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99万亩,接近“十二五”时期的总和;投资总额33亿元,超过“十二五”时期的总和。省政府批准我市的整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我市农业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但是,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切实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

  陆志鹏要求,要带着感情和使命来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意义。与城市建设投入相比,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存在较大差距。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村环境的重要抓手。要突出路、电、水、渠、泵站、桥梁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民种田的积极性,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更好实现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反哺农村。各地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算大账、算长远账,扎实推进好这项工作。

  陆志鹏强调,要本着职业化、专业化的追求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强化施工监理。要注重规范有序推进土地流转,以规模经营增效益。镇、村两级要主动发力,积极推广全托管等成功经验,推动经营管理走专业化、规模化、职业化的道路。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兆江对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进行点评。他要求各地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快建设进度,全面完成2016年度建设任务扫尾工作,加快推进2017年度项目建设,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任务。抓紧提升已建高标准农田利用水平,围绕接轨上海,加大对工商资本招引力度,加快培育本地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涉农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推进规模经营和结构调整,促进三产融合,不断放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项目争取和协调服务,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抓紧抓实。

  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主持会议,市领导陆卫东、陈本高以及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以及市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