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狼山镇曹公祠社区开普法课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9 12:29:00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南通讯(通讯员刘源)随着电话、网络、手机银行的普及,各种诈骗方式让居民防不胜防,尤其是在广大中老年群众中,这种被骗现象屡见不鲜。17日上午,一场“预防诈骗 其实很容易”的普法讲座活动,在和谐和融邻里服务处如期举行,吸引了4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收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近来,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曹公祠社区的“走帮服”问题库中,就有许多居民提出了这方面的培训需求。为将辖区老百姓的所需所求切实解决好,社区专门开设“邻里普法课堂”,定期邀请社区律师为居民传授法律知识。

  当天的普法课堂上,来自南通苏通律师事务所的卢定军律师,利用多媒体向居民展示了诈骗犯罪人员使用不同诈骗手法、手段所发生的真实案例,针对不法人员通过办理信用卡的名义,利用手机短信、ATM机等实施诈骗的手段、疑点、日常识别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醒居民们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接到通知信用卡被盗刷的电话,一定要按键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或直接前往银行柜台了解情况,不要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通过卢律师的生动讲解,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了金融诈骗者惯用的一些手段,更重要的是增强了防范金融诈骗犯罪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

  本期普法课堂,还为居民发放了防诈骗宣传册。生动的诈骗事例,幽默的防诈骗小文章,简单的预防方法向居民们传播了防诈骗知识,广受居民的欢迎。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