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韩立明在宁出席江苏发展大会南通籍参会嘉宾恳谈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1 11:05:00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江海交汇处,代有才人出。昨天举行的江苏发展大会上,处处可见南通籍各界精英的身影。当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宁举行江苏发展大会南通籍参会嘉宾恳谈会,畅叙桑梓之情,共话家乡发展。

  市委书记陆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兆江等参加会议。

  陆志鹏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和家乡767万父老,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情系故里、报效家乡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南通人杰地灵,诸多南通籍精英在各自领域里闯出了一番新天地,成就了精彩的事业人生,成为家乡人民心目中的“江海骄子”。一直以来,大家以家乡为荣,满腔热情地宣传推介南通;主动牵线搭桥,不遗余力帮助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积极投资兴业,深情演绎“把根留住”的激情与梦想;真情反哺回馈社会,在共奔全面小康的道路上热心公益、奉献爱心。大家的乡愁情怀,深深感动着家乡人民;大家的突出贡献,永远镌刻在南通发展的丰碑上。

  陆志鹏说,当前,南通正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着力推进产业、城市和交通转型升级,重点培育高端纺织、船舶海工、电子信息三大支柱产业和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三大新兴产业,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宜居宜业富有魅力的花园城市。特别是《南通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总体方案》刚刚获得省政府批复,南通将以此为契机,主动参与上海大都市圈协同发展和长三角城市群、扬子江城市群发展,着力构建“三港三城三基地”对接服务上海的空间格局,努力建成集“生态屏障、产业腹地、创新之都、文化名城”等功能于一体的上海“北大门”。

  陆志鹏说,处在转型跨越关口上的南通,最紧要的是创新,最渴望的是人才。我市正在加快构建创新生态系统,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重点规划建设17平方公里的中央创新区,打造创新资源高度集聚、创新服务配套完善、创新生态开放包容的创新高地。南通热忱希望各路英才共襄盛举,并将永远成为大家的温馨港湾。即将举行的江海国际博览会和首届通商大会,将着力搭建一个面向海内外的交流合作平台,真诚期待各界精英聚首南通,感受家乡变化,品味浓浓乡情,携手共谋发展。

  市领导沈雷、冯军、陆卫东等参加恳谈会。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