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在如东开展“走帮服”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8 09:2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昨天,市委书记陆志鹏深入如东经济开发区,走访了苴镇街道金凤村部分农户及如东开发区部分企业,开展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他要求,要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推进好活动开展,了解实情、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真正帮助基层破解难题、引导企业加快转型、促进群众走上致富之路。

  苴镇街道金凤村位于如东经济开发区东部,近年来科学调整种植结构,积极发展高效农业,草莓、西瓜、葡萄等种植初具规模,带动农民人均收入年增幅走在当地前列。当天,陆志鹏首先走访了草莓种植户季敦平。前些年,季敦平丈夫出车祸后,为偿还债务,季敦平学起了草莓种植,现在种植面积达到25亩。作为村妇女主任的她,还无私地将多年积累的种植经验传授给其他村民,带动大伙一起致富。陆志鹏走进草莓大棚及育苗地块,详细了解种植技术、亩均收入等情况。季敦平告诉市领导,以前家里很穷,靠种植草莓不仅还清了债务,平房也变成了楼房,还买了汽车,“日子过得就像草莓一样红红火火。”陆志鹏对季敦平勤劳致富表示赞赏,祝愿她家的草莓越种越好、越种越红火。家住金凤村的童兆连老人18岁就参加新四军,1941年入党,因在苏中战役中负伤而被组织安排在苴镇落户。在童老家中,陆志鹏拉着老人的手坐在一起,听老人讲起革命往事。尽管已经96岁高龄,但老人依然关心时政、头脑清晰。他说,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开展得很好,传承和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共产党人就是要不忘初心。陆志鹏向老人致以敬意,表示全市党员干部都要向前辈学习,不忘初心,勇往直前,赶超争先。金凤村的刘广珍、薛鹤林夫妇儿子儿媳多年前去世,孙子在外打工,收入也不高,是村里的困难户。“有什么困难,我们大家一起来想办法帮助你们。”走访时,陆志鹏叮嘱老两口保重身体,要求镇村干部关心、安排好老两口的生活。当天,陆志鹏还察看了金凤村公共服务中心,向村干部了解富民增收以及“走帮服”活动开展情况。

  离开金凤村后,陆志鹏走访了如东经济开发区内的部分企业。重通成飞风电设备江苏有限公司总投资9亿元,主要生产风电叶片,项目一期已经于去年6月试生产,二期工程也已开工建设。江苏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重点致力于海上风电机组的总装,其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预计今年销售可以超过12亿。在两家企业,陆志鹏参观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市场销售、科技创新情况,勉励如东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攀升。如东中天科技产业园由中天科技集团投资建设,着力发展通信、电力、新能源、新材料等项目。企业负责人说,全省、全市制造业发展大会相继召开后,更加坚定了中天的信心,越干越有方向,要把企业做大做强。陆志鹏就政企联手共同组建高水平研究机构等与企业进行了探讨,勉励新生代企业家传承好父辈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等精神,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打造百年基业。当天,陆志鹏还走访了南通大东有限公司,对企业坚持走科技化、专业化、精致化发展之路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市领导沈雷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