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部署今年党建工作要点 陆志鹏主持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4 09:3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市委党建工作重要事项,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他强调,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用中央最新要求和理论成果指导党建工作,依托科技成果支撑党建工作,围绕群众诉求推进党建工作,运用管理成果落实党建工作,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动我市党的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兆江、陈斌、冯军、韩方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2016年党建办工作和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起草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市委抓基层党建工作制度》等文件。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突出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扎实推进“两聚一高”新战略提供坚强保证。

  陆志鹏在讲话中指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年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营造凝神聚气、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考察工作,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保证人选的代表性、先进性。要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陆志鹏强调,切实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方面,把维护中央权威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原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经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准则》《条例》,使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

  陆志鹏要求,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各方面,切实管出好导向、管出好作风、管出正能量。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学”上持续深化,在“做”上不断拓展,做到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要从严选好管好干部,切实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突出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以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为有效载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掌握实情、解决问题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要抓好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陆志鹏要求,以创新精神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认真抓好12个党建创新重点项目的组织实施,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推进措施,加强督查指导,努力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群众叫好的典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