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韩立明:努力实践和探索产业转型之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6 14:46:00

  

  韩立明参加市政协专题建言献策会。 记者 尤 炼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参加市政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经济中心”专题建言献策会。她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市党代会部署,紧紧围绕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的战略定位,加快构建以“3+3+N”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实践和探索南通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会上,陆建新、许卫东、王进、钱进、王金合、蔡佳、王占德、陈建华、张乃华、江卫等委员,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电子商务发展、智慧园区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韩立明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对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她说,委员们发表的真知灼见具有典型意义,来自于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政府改进工作帮助很大,市政府将认真加以梳理,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推进中。

  韩立明说,南通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产业发展具有较好基础。去年以来,围绕“3+3+N”产业发展,进一步聚焦重点、打造特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南通产业发展总体还处于中低端水平,新兴产业占比还不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还不强,正面临转型的“关口”,必须静下心来、扑下身子埋头苦干,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韩立明表示,要按照省委李强书记对南通“做强先进制造业、着力建设中心城市、高度重视人才集聚”的最新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努力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加快建设长三角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基地、长三角北翼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一是用发展眼光认清产业规划路径。引导船舶海工、纺织服装等产业改造提升,培育智能装备、制造业服务化、智慧经济等未来产业和新增长点,抢抓“互联网+”、城市和交通转型等机遇发展相关产业。二是构建现代化产业生态体系。顺应各类园区循环式、链条式、耦合型的发展趋势,推动产业业态、城市形态、环境生态有机结合。三是把推进融合发展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积极支持传统产业导入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加快产业融合;既抓好市域范围内的产城融合,又积极把握上海非核心功能疏解的机遇,有效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接轨上海、跨江融合;发挥金融业乘数效应,大力引进金融服务业态,支撑区域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促进产融结合。四是不断改进和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加强政策和制度保障,积极营造成本优势,提供专业化平台和服务,大力引进先进技术、高端项目和高层次人才,以“店小二”精神为产业转型升级创造更好条件。

  市十一届政协主席王德忠,市领导苏西群、孙建华,市十一接政协副主席屈宝贤,市政府秘书长王晓斌参加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本高主持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