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陆志鹏同志讲话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4 15:3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赵彤 郭亮 刘璐)昨天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陆志鹏的讲话。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我市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踊跃建言、积极献策。

  积极围绕大局履职

  “多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创新转型、陆海统筹、中心城市建设等专题调研协商,为‘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与我们同舟共济、合力奋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王德忠委员说,这是市委对全体政协委员的鼓舞和激励,更是勉励和鞭策。“陆志鹏书记的讲话言简意赅,为南通的发展描绘了蓝图,为政协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对南通的未来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葛锦坤委员说:“作为一名新委员,要做到勤于学习、勤于工作、勤于议政、勤于修身,树立好政协委员的形象,努力提高调查研究和联系群众的能力。”

  孙立新、王金合等委员说,陆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政协工作优势在委员、活力在委员、实力在委员,要求政协委员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参与意识,在政协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这让我们明确了奋斗的方向和履职的重点。

  黄巍东委员说,今后一段时期是南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新一届政协要始终牢记使命、围绕大局、发挥优势、积极履职,传承发扬政协工作的好传统、好做法、好经验,在推进“两聚一高”进程中开创新面貌、取得新成效。

  努力服务创新驱动

  对于陆志鹏书记讲话中所提的“要在创新驱动上开足马力,让转型的步伐越来越快”,委员们感触颇深。

  薛驰委员认为,“陆书记的讲话对全市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让人深受鼓舞。作为科技科协界的委员,我对报告中把创新驱动摆在重要地位十分赞同,建议政府今后要高起点规划,在硬件、软件、政策、环境等方面一起发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的创新平台。”

  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陆雪松委员表示,要在凝聚共识、促进发展、民主协商、自身建设方面提高水平和能力。在企业的发展中,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深化改革,把握好功能定位,将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此外,在港口一体化建设、中央创新区建设等方面要有所作为。

  张军、葛鸣珏等委员说,陆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今后,南通各县(市)区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应实现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对于南通的传统特色产业,应出台相应政策,促使其发展成为优势产业。

  陶洲城、程媛等委员建议,近年来,南通在全省的地位不断提高,在全国的影响不断扩大,这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今后,政府要在人才引进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增添后劲。

  全力推动富民增收

  “富民增收”也是昨天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袁迎春委员说:“陆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描绘了南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是,‘要在富民增收上不遗余力,让居民的口袋越来越鼓’,‘在做大蛋糕的同时分好蛋糕’。这样的话接地气、得民心。讲话中所提到的富民举措切实可行,相信到‘十三五’期末南通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定会更高。”

  孙刚委员表示,陆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要研究南通富民增收行动计划,特别是把“三农”工作作为富民惠民的主攻方向。“作为一名农业战线的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帮助和引导广大农民通过品牌创新、技术创新、渠道创新等方式,逐步实现致富增收。”

  邱国明委员说,感触最深的是陆书记提出的“要在凝聚共识上迈出新步伐,奏响铿锵有力的南通旋律,汇聚众志成城的南通力量,讲好生动形象的南通故事,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促进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我们文艺界要牢记使命,作出更多思考,付出更多实践,努力创作出一批鼓舞人、教育人、塑造人的文艺作品,让老百姓在物质富裕的同时也成为精神的富有者。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