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在省人代会南通团审议发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07 09:0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汤晓峰 张烨)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在省人代会南通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推进“两聚一高”进程中,突出创新引领、富民惠民、环境改善、接轨上海、党的建设“五个重点”,努力实现经济运行、社会大局“两个平稳”,为全省发展多挑重担、多作贡献。

  陆志鹏说,石泰峰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行动自觉;落实了省委的决策意图,体现了推进“两聚一高”的行动自觉;契合了江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要求,体现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自觉。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观大局重谋划、抓重点善落实,发展定力更强、创新力度更大、民本情怀更浓、工作作风更实。

  报告着眼大局和开局,提出了今年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排出了10项民生实事,这是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年度任务书、项目施工图。特别是报告中提出不少事关南通发展的重大措施,对南通来说,是含金量很高的利好消息。

  陆志鹏说,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重大利好转化为南通发展的实际成效,我市将紧紧围绕“两聚一高”主题,实现“两个平稳”,突出“五个重点”。实现“两个平稳”,就是保持经济运行平稳,在好的前提下力争快一些,“三个口袋”更加充实;保持社会大局平稳,在稳的基础上力求好一些。突出“五个重点”:一是突出创新引领,狠抓项目建设。抓载体、抓产业、抓人才,着力推进中央创新区建设,加强人才引进,把创新跟产业、跟实体经济融合起来,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优先把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做成品牌。二是突出富民惠民,统筹城乡发展。多措并举创造更多的"金饭碗""银饭碗",拿出更多的财力用于统筹城乡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要素配置、公共服务、就业社保。三是突出环境改善,落实专项行动。项目化、责任化推进"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沿江生态、产业和城镇布局,切实保护就好大江大海生态本底。四是突出接轨上海,深化区域合作。推动上海“北大门”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探索与沿江沿海周边城市合作共赢新模式。五是突出党的建设,凝聚发展合力。抓融合、提能力、改作风、保稳定,形成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