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陆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1-22 09:44:00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和市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市委书记陆志鹏出席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始终牢记政治属性,全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加快建设平安江苏示范区,深入推进社会治理改革创新,打造过硬队伍,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陆志鹏在讲话中称赞我市公安队伍是一支有坚强战斗力、有丰富创造力的队伍。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顽强拼搏、奋勇进取,大局意识强、服务质态优、基础工作实、改革力度大、队伍形象好,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全市公安机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陆志鹏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始终牢记这一政治属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永葆对党忠诚本色,不断锤炼过硬党性,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切实担负起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全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创新完善服务举措,全力维护企业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加快建设平安江苏示范区,确保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严控社会治安,牢牢把握维护政权安全、政治安全、制度安全,以及维护稳定、保民平安的工作主动权。要深入推进社会治理改革创新,深化改革破难题,源头治理补短板,协同联动聚合力,走出一条具有南通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子。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警,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职业保障,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革命化实战化职业警队。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旭主持会议并对全市公安工作作具体部署。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攻坚之年。我市公安工作将紧紧围绕打造升级版“南通公安”的总目标,深入实施“123升级行动计划”。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平安、促和谐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的同时,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把今年确立为“警务机制改革攻坚年”“重点人员管控会战年”“全面从严治警推进年”,进一步优化机制、夯实基础、提升能力,不断提升升级版“南通公安”建设的整体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沈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出席会议。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南通公安2016年度工作成果展。

  会议对有功集体和民警进行了集中颁奖。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共有136个集体和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涌现出 “江苏最美警察”贾东涛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