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训练场上的党史课 团省委青年讲师团徐彦秋到南体院击剑学院讲授党史课
2021-06-08 15:52:00  
1
听新闻

6月7日,团省委青年讲师团讲师、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徐彦秋应邀来到南京体育学院击剑学院,为江苏省击剑队的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讲授了一节特别的党史课。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出席活动并讲话。

江苏省击剑队成立60多年来,人才辈出,成绩辉煌,一直代表着中国击剑的最高水平,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起,先后培养了栾菊杰、仲满、骆晓娟、许安琪等4位奥运冠军,走出了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等杰出校友,为我国击剑运动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授课中,徐彦秋结合训练场上浓厚的竞技体育氛围,围绕“光荣与梦想”这一主题,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辅以生动细致的语言阐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团结、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她以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入题,带领现场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在重温陈树湘、陈毅安、杨靖宇等烈士为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浴血奋战的事迹中感悟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用张思德矢志不渝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服务人民、默默奉献的事迹,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的问题作出了生动的诠释;用人民英雄、维和战士申亮亮面对恐袭舍身营救战友的事迹,亮出了今日中国之青年勇于担当、敢于献身的青春底色。谈到今日祖国发展的成就,徐彦秋用北京奥运盛会的成功举办、人民海军高效完成也门撤侨任务的两个事例,描绘了今日中国综合国力稳步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日新月异的崭新面貌。她以百年前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少年壮志为结语,祝愿南体击剑健儿在赛场上劈波斩浪、勇攀新高。

正在紧张备战中的奥运冠军骆晓娟现场参加了这堂特别的党史课程。回顾自己的击剑生涯,她表示:“江苏击剑队是一支能打硬仗胜仗的队伍,我作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奋战17年,倍感荣耀,在暂别赛场7年之后再次回归实是幸运。”谈到参加党史学习课程的感想,她深有感触:“通过学习也让我有了新的动力和梦想,未来我也将继续脚踏实地,不断增强本领及责任担当,在即将代表江苏参加的第五次全运会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立俊在讲话中勉励全体运动员以本次专题党史课为契机,从党的百年恢弘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动力,进一步激发潜心训练备战、拼搏决胜赛场的南体竞技体育优良传统,让国旗在高扬在国际赛场之上、让国歌响彻在奥林匹克的神圣殿堂。

击剑学院全体在校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全程参加了专题党史课的学习。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沈朝阳主持活动。

标签:
责编:傅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