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南京胜太路支行巧用便利化政策为客户解决购房支付难题
2022-08-15 1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外籍客户来到工行南京胜太路支行,咨询购买房产事宜。客户表现得非常焦急,告知工作人员近期想要购买本地的一处房产,该房产属于在建期房。客户曾经在国外工作过,大部分积蓄都在自己的国外银行账户上,现在想把这笔存款从国外账户汇入后结汇用来支付房款。

客户心存顾虑,一方面由于其不了解我国的外汇政策,担心个人的资金汇入后因为政策原因导致退回或者入账后不能立刻使用。另一方面,客户从其他渠道了解过该笔业务以往的外汇政策,觉得这笔业务在操作上可能存在一些困难。客户想要购买的楼盘比较热门,没几天就要交首付了,眼下正是购房好时机,很担心自己会错过此次机会。

客户自述目前在附近的一家外企工作。网点工作人员结合近期推广的海外人才便利化政策,通过进一步沟通了解,确定客户符合执行条件后,第一时间告知客户近期新出台的海外人才便利化政策可以帮助解决客户难题,并详细向其介绍了政策内容和业务操作的流程。原来,在该项政策的执行条件下,客户提供购房合同,并签订承诺书后即可办理结汇,支付完房款后,客户在一定的时间内补齐预售合同备案登记资料即可,大大优化了业务流程。客户了解后,对网点的专业能力表示了认可。在业务办理前一周,客户多次联系网点,网点也对客户提出的细节问题一一耐心解释,进一步打消了客户的疑虑。最终,客户将国外银行账户资金汇入在该行账户,顺利在网点办理了境外人才购房首付款结汇业务。

工行南京胜太路支行所在区域外资企业众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对网点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胜太路支行员工在日常认真学习各项外汇业务政策,努力提高外汇政策执行水平,谨记为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宗旨,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客户提供了专业和贴心的服务。 刘婧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