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江苏电力“百名记者采访百名党员”活动圆满收官
2021-10-14 1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寻访身边党员,感受红色力量。”10月9日,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百名记者采访百名党员”活动圆满收官。活动期间,100名记者采访了国网江苏电力系统内的106名优秀党员,通过讲述他们的一个个动人故事,展现出了苏电党员全力奋斗不止的可敬形象、全心为民服务的珍贵品质。

此次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举办,于今年3月启动。国网江苏电力通过在公司系统各单位全方位挖掘,共梳理出涵盖生产、营销、建设、检修、规划等专业领域的106位党员接受记者采访,其中最年长者已97岁高龄、有着78年党龄,最年轻者28岁、今年刚刚入党。他们中,有将一生奉献给江苏电力事业的拓荒牛、见证人;有勇于创新、致力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研究规划者;有点亮世界屋脊的援藏人员;有用赤诚之心带领村民奔小康的 “第一书记”;有把善行当作人生信仰的“电力雷锋”;有转业不转志、在不同“战场”同样坚守的退伍军人;有致力于让百姓不停电的电力“特种兵”;有奔跑在救灾复电第一线的抢修保电“急先锋”;有用文字、图像或是艺术作品默默记录电力人故事的创作者;还有通过邮票、日记、奖章等载体寄托对党、对电力事业热爱的传承者……

活动中,百名记者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一本本旧档案,挖掘出百名党员平凡又动人的奋斗历程,讲述了他们历久弥新、永不褪色的先锋故事,真实、立体地展现了国网江苏电力优秀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务实奋进的动人风采。

在与优秀党员的深入沟通和情感碰撞中,百名记者被深深感染。他们结合对这些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采访,分别撰写了采访手记,记录并与受众分享了自己的感慨和感动,吸引了1.3万余人踊跃参加“我最喜爱的记者”投票评选活动。经过评审遴选,最终有66件作品从中脱颖而出,在国网江苏电力的有关媒体平台展播。据统计,活动期间,在“苏电牛思”微信订阅号上刊发的作品累计阅读量就突破100万次,受众纷纷为这些优秀党员点赞并在留言和评论区中表示要向他们学习。

标签:江苏电力;党员;采访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