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谷里箭塘社区:冬训微服务 实践为民初心
2024-04-08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南京讯 自本轮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江宁区谷里街道箭塘社区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群众需求,持续丰富冬训载体,开展冬训微服务,不断推动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党建引领微服务,安全生产有力度。为保障辖区企业安全稳定发展,社区党委以“交流促共进,同心谋发展”为题与辖区企业主开展座谈会,交流谋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3月,社区党委号召党员们参与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排查行动,党员们进小区走厂区,摸排电动自行车,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重点对“飞线”充电、杂物堆放、消防车道占用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微服务+志愿,为民服务有温度。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群众的“茶米油盐姜醋茶”虽然是很小的事,但却关乎着群众的幸福生活。春节假期期间,一名五保户身体不适,无人照顾,党员何宗敏放弃休假,将五保户送至医院就医,全程帮助办理相关住院手续,几日后出院又贴心将其接送回家;3月,党员志愿者为高龄老人们送理发上门,送“清洁”到家,让微服务贴心更暖心。

微服务+网格,群众回应有速度。网格是服务群众的神经末销,也是面对群众的最前沿。001号网格内的党员虞鹏飞发现其网格内一处道路破碎坑洼,影响居民通行,他第一时间找到相关人员对道路进行维护修缮,道路很快就恢复顺畅;003号网格内的党员周传华、网格员邹光辉、刘栋在为拆迁居民办理房产证相关手续时,将办公点前移至小区,开启5+2办公模式,还提供预约制微服务,这都是为了让群众少跑路、早拿证。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箭塘社区将继续丰富冬训工作内容,创新理论宣讲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冬训与社区实际相结合,不断延伸微服务触角,用真情服务暖人心。

标签:
责编:郭玲玲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