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第三届采茶节开幕
2024-03-29 09:3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3月28日,采茶节现场,多名制茶大师展示金陵龙针、金陵龙毫的手工制茶技艺。 通讯员 曹鑫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冯芃 摄

本报讯(记者黄晓雅)昨日,南京市第三届采茶节在江宁区江宁街道黄龙岘金陵茶文化村举行。本次活动以“大国之瀹,岘上茶韵”为主题,通过茶艺表演、茶艺讲堂、茶会品鉴等多种形式,让游客们充分体验中国传统茶文化的魅力。现场,与会嘉宾为南京市2023年度职工技能大赛评茶员技能竞赛获奖茶艺师、茶行业企业颁发了证书。

今年是采茶节“落地”黄龙岘的第三个年头。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戚威表示,采茶节打造了“以茶为媒、共谋发展”的平台,让不少游人在品鉴新茶的同时充分感受到美丽乡村青山绿水的怡人风景,由此提升本土茶叶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激发区域消费市场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城乡融合,全面促进茶品开发、茶艺培训、茶园观光等产业协同发展。

江宁黄龙岘盛产龙针、龙毫等高品质绿茶,茶叶叶底细嫩、口味醇厚,深受民众喜爱。距离采茶节主会场不远处的茶园里,茶树新叶正在“卖力”伸展。江宁街道牌坊村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初春时节整体气温偏低,今年茶叶上市时间相较往年有所推迟。随着本周气温逐步上升,黄龙岘绿茶即将全面开采。

“一般情况下,在最高气温25℃以下、最低气温高于13℃的连续晴天时开采的茶叶更为新鲜,品质也更为优秀。”该负责人透露,去年江宁黄龙岘绿茶因其生态环境优越荣获“中国气候好产品”奖项。社区以此为契机对本地茶品牌进行全面升级,预计4月上旬,南京爱茶人便可以购买到全新包装的“金陵龙针”“金陵龙毫”。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