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不“散场” 气温仍“徘徊”
2024-03-25 09: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陈舟扬)近几日我市天气都以阴天有雨为主,今天我市天气仍有雷阵雨,雨量为中到大雨,明天天气将短暂转好,但周三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水。

前天夜间我市遭遇强对流天气,全市出现雷阵雨和大风,大部分地区雨量为中雨,局部大雨,有23站极大风达到7级,2站极大风达到8级。昨天凌晨到白天,大部分地区天气仍然阴沉,其中高淳、溧水地区有阵雨,但雨势显著减弱。受降水和大风天气影响,全市气温降幅在7℃—11℃之间。昨天最低气温降至14℃左右。由于冷暖空气的交锋对峙,强对流天气昨天夜间到今天进入最强时段。

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继续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其中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另外,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最大小时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

根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我市阴有雷阵雨,雨量为中到大雨,雷雨时可能出现短时大风,今天夜里降水渐止。虽然周二全市天气有所转好,但周三我市再次迎来阴雨天气,好在雨势不大,以弱降水为主。连续的阴雨天气也将导致近期气温徘徊不前,未来几天我市气温相对稳定,最高气温在15℃到18℃之间,最低气温在10℃左右。本轮雨水过后,预计31日前后,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还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的降水过程。气象部门提醒,南方大部地区月底之前将频繁和雨水碰面,市民们可以抓住下雨的间歇及时晾晒或是踏青赏花,不要辜负美好春光。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