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淳化: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2024-03-14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南京讯为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弘扬文明新风尚,结合消防安全主题,营造和谐、安全、文明的居住环境,江宁区淳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于2024年3月13日,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文明实践集中日暨文化科技卫生“常在乡”活动,向着“月月有主题,全年都精彩”的预期目标不断迈进。

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居民发出“文明祭扫”倡议,向居民科普今年清明祭扫时间以及预约祭扫的方式,倡导大家文明安全祭祀。接着通过“春风吹”游戏活跃现场气氛。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为老年人播放消防知识普及视频,并与大家讨论如何预防火灾和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居民王女士跟大家分享火灾逃生的要点:“我们要熟悉逃生路线,包括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等位置,以便在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逃离。”居民陈女士跟大家讲述自己预防火灾的经验:“电器设备是火灾的常见原因,因此应定期检查电器设备是否存在老化、破损等问题,及时更换或修理。”

活动最后,志愿者带领大家认识楼道里的消防设施,以此增强居民防火意识和逃生能力,确保居民在火灾发生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微芒计划”的“车轮”不会停下,秉持着热心友好的志愿服务态度,志愿者们会走向淳化的每一个角落。

标签:
责编:郭玲玲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