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淳化街道新兴社区:“冬训+”模式 为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2024-03-11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南京讯 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新兴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实际,积极探索“冬训+”模式,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成果,点燃社区党员的学习热情,确保思想理论入脑、入心、入行,为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冬训+理论” 筑牢思想根基

3月6日,淳化街道新兴社区党委召开“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会,会上,社区党委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确立了“线上+线下”的学习形式,为各支部开展党员冬训工作提供了行动路径。他强调,要聚焦重点、把准主题、抓住关键,将任务落细落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推动冬训工作取得新实效。

此外,新兴社区特邀江宁区“红喇叭”理论宣讲团成员俞有利老师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为社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冬训+法治” 治理见行见效

社区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汇聚党员力量,充分依托“宁无忧”工作站,以律师调解室、老兵调解室、谈心谈话室、家事调解室、入门接待室等五大工作室,织密“调解网”,延伸社区治理触角,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同时,整合多方资源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以大量耐心、细致的群众工作,力求做到以和为贵、以法服人、调百家事、暖万人心,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确保“矛盾少发生”,努力将矛盾和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阶段。

下一步,新兴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冬训活动,引领党员们知行合一,以学促行,努力将基层党员冬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确保理论学习有速度、有热度,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让党员冬训走深走实。(朱月)

标签:
责编:郭玲玲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