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区淳化街道桥头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砥砺前行谱新篇
2024-03-07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南京讯 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理论学习的“能量站”,是锤炼党性的“充电桩”。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桥头社区聚焦冬训目标要求,以居民所需、所急、所盼为出发点,推动冬训成果及时转化为服务居民群众的生动实践。

加强理论基础,绘制学习“同心圆”

理论是冬训工作重要根基,通过学践互促,将党员“冬训”的学与思,转换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践与行。桥头社区党委书记强调社区党员要以冬训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冬训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将冬训成果转换成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基层治理实践,拓展党员冬训广度深度,让冬训入脑入心。会议上,居民们提出每年举办两次全民消防演练活动;小区增加有偿回收杂物箱等建议。在未来,桥头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引导党员夯实责任,用心学习,不断提升政治、思想、实践能力,主动作为,做好服务居民的“勤务兵”。让党员干部在领悟新思想中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补足精神给养。

以学促干见实效,夯实服务“交响曲”

为深入加强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宗旨,将冬训学习内容化为动能,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桥头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拆除天井防盗窗,提升了社区安全系数,为社区的美化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了防止居民将电瓶车推入电梯,社区联合物业安装电梯梯控,有效做好消防预防工作;为更好地服务社区老年群体,社区网格员积极前往老年人家中,教他们使用智能手机,跨越数字鸿沟。桥头社区党员们以实实在在的贴心暖心行动担当履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特色志愿项目,丰富党群“生活圈”

桥头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志愿队伍为骨干力量,扎实推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开展,确保务实高效,探索以“船到桥头,爱进万家”为主题的志愿项目特色,形成“红、蓝、金、绿、粉、彩”六色船的志愿服务项目。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开展党员进社区、科普讲座实践、健康讲座宣传、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等各类志愿服务。加强社区组织领导,深化党员干部的理论认识,以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发挥新时代统一思想,增进与基层群众感情,激发社会的“原动力”传播开展多类基层实践服务,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做新时代文明人,弘扬时代新风尚,打通心理上、道路上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桥头社区将深化冬训工作,继续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中,以冬训活动为契机,搭建倾听民声、了解民情的平台,切实为民办实事,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入心入脑,在知行合一的过程中解决基层治理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化解群众急难愁盼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用实际成效书写冬训“答卷”。(卢凤)

标签:
责编:郭玲玲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