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淳化街道王墅社区:奏响党员冬训“三部曲”
2024-03-07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南京讯自党员冬训启动以来,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王墅社区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实践载体,奋力奏响“三部曲”,推动党员冬训学有落点、见之于行,不断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冬训工作成效。

奏响理论学习“主题曲”。为了切实增强党员的理论素养,王墅社区坚定不移地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确立为党员冬训的核心任务。为实现这一目标,社区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同时推进线上和线下两个课堂的建设,以全方位、多角度的方式帮助党员深化理论认识,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思想境界。

线上,社区通过其官方公众号特别开设了“墅”说新语专栏,围绕五个核心主题系统地开展了冬训学习活动。专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效激发了党员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促进了理论的广泛传播和深入学习。线下,社区定期召开党员大会,由党委书记授课,并特邀江宁区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骨干、“红喇叭”宣讲团负责人俞有利老师进行专题讲解。此外,社区还积极组织大学生宣讲团和青少年红领巾宣讲员等力量,同步开展多样化的宣讲活动,确保宣讲形式既丰富多样又覆盖广泛。这些举措不仅增强了宣讲的效果,也确保了党的声音能够深入基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的心中,从而不断推动党的理论和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奏响为民服务“交响曲”。民生福祉无小事,群众需求总关情。王墅社区始终秉持着人文关怀的理念,紧密关注高龄老人、困难就业人员、退役老兵、新业态就业人员等群体的生活需求。社区定期举办慰问活动,将关怀与祝福送到每一位居民的心间,传递着社区的温暖与牵挂。

在充分考量社区工作的实际情况和融入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基础上,王墅社区利用“一墅微光”精网微格工作站这一平台,精准对接并满足广大居民的需求。社区精心策划并发布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广泛招募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项目多样且丰富多彩,其中包括爱心义剪、爱心捐赠、健康义诊、便民服务、普法教育、环保宣传等,还特别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了免费体检登记服务,以及条口便民服务咨询等。

同时,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王墅社区联动淳化街道消委办,组织开展消防器材展示体验活动,旨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这一系列举措,充分展现了王墅社区在全方位、多角度满足居民需求方面的努力和成果,为居民们营造一个和谐、安全、温馨的社区环境。

此外,王墅社区还积极鼓励党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特困人员帮扶等为民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这些举措,王墅社区努力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居民群众感受到社区的贴心关怀与专业服务。

奏响志愿实践“进行曲”。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冬训实效,王墅社区创新性地将党员冬训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这些活动分为“享,志愿服务”“听,榜样宣讲”“学,先进典型”“建,专项队伍”以及“搭,爱心集市”五大板块,旨在通过多元化的形式,让社区党员和群众更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激发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王墅社区邀请了“中国好人”江永新和红领巾宣讲员刘韶萌,为社区党员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两位嘉宾的精彩演讲,不仅让在场的居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极大地提升了社区服务的质效,促进了企业与社区之间的紧密合作。

此外,王墅社区还为6名优秀志愿者和4支志愿服务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授旗,以此表彰他们在社区建设和发展中作出的杰出贡献。这一举措不仅引领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尊重榜样、学习榜样、成为榜样,更提振了基层党员的精气神,让党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切实推动冬训成果及时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王墅社区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员冬训工作,持续营造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冬训氛围,奏响、奏好“三部曲”,将冬训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让冬训成效“余音绕梁”。(孙艳)

标签:
责编:郭玲玲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