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淳化街道:冬训聚合力 温暖服务践初心
2024-03-06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南京讯 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理论学习的“能量站”,是锤炼党性的“充电桩”。江宁区淳化街道聚焦冬训目标要求,以居民所需、所急、所盼为出发点,组织党员干部沉到一线开展一系列“冬训微服务”,推动冬训成果及时转化为服务居民群众的生动实践。

科技强农,冬训引领。为深入推动“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地落实,淳化街道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开展“先锋引领”文明实践活动,把先进技术、优质水稻品种和农业书籍送到农民手中,助力春耕跑出“加速度”。活动现场江宁区农业农村“头雁”种苗先进代表与农民群众深入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南京农业大学专家讲解科技知识,农业科技专家解答群众农业种植问题,引导群众科学耕种,让农业科技走进千家万户。

筑牢防线,安稳民心。街道聚焦消防安全,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排查,重点摸清有架空层和通风井的小区及楼栋底数,发放一封信13万余份,巡查并整改电动自行车乱停放、飞线充电、楼道摆放杂物等乱象,切实加强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

为民服务,志愿先行。淳化街道结合“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义诊服务、便民市集、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民生微实事”,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将冬训服务融入平常工作、融入日常活动。为进一步稳就业、保民生,街道结合冬训学习促实践,联合江宁高新区开展“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春季专场招聘会,集中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帮扶,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淳化街道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丰富冬训内容,将冬训融入平常工作、融入日常活动,为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淳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贡献。(杨丹 许艳)

标签:
责编:郭玲玲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