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区淳化街道:学雷锋,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
2024-03-06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南京讯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全国学雷锋日即将到来,淳化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形式多样,精彩有趣。

永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春‘锋’送暖 ‘益’起行动”雷锋日主题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一系列便民服务的同时,引导辖区青少年加入学雷锋的队伍当中,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在便民服务摊位,磨刀、修伞服务深受居民欢迎;医护人员耐心地为居民测量血压并且提供专业的健康指导。“志愿盲盒”树新风,孩子们抽取盲盒卡片领取志愿活动任务或回答关于“雷锋”的问题,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爷爷,电动车不能随意私拉电线充电。”宣传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分发宣传单页,呼吁大家共同做好消防安全。

杨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雷锋精神永流传,志愿服务树新风”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为民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免费理发、防诈骗、文明倡导、消防安全宣讲等志愿服务。在“安全宣传”展台前,活跃着社区居民志愿服务队成员,她们将一封封《消防关乎生命 安全重于泰山》宣传页递到居民手里。杨村社区不仅现场开展“书记微党课”活动,还积极发挥社区网格员、社区志愿者的熟人优势,分班、分批次开展宣传和巡查工作,做到消防宣传人人知晓,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和处理。

淳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淳化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拜访了一位普通而不平凡的老人——“南京好人”邵翠明奶奶。在邵奶奶的家中,少先队员们听邵奶奶讲述了一家几代人默默守护两位无名抗日战士的墓地八十多年的故事和两位英雄无畏牺牲、保家国的感人事迹,现场孩子无不动容。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寻访,更是一次深刻的历史与道德教育。少先队员们在邵奶奶一家对待这两位无名英雄的敬重和维护中,学到了什么是真正的雷锋精神,以及对历史的尊重和对英雄的缅怀。

成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上元春之声”——“扬雷锋精神 做文明少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给孩子们分享了雷锋的故事,让孩子更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小红花代表着赞扬和鼓励,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小红花,并送给了自己心目中的“雷锋”——交警叔叔、保安爷爷、保洁奶奶,感谢他们的默默奉献。活动最后,大家还一起制作了彩泥相框花,将这份对雷锋精神的认可和传承永远保存下来。

科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科学园小学开展了“雷锋伴我行 老少同欢笑”活动。“团结一心过障碍”“抱团取暖”小游戏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由小朋友们表演的酷炫舞蹈,动感十足,美妙的歌声传递着对所有人的真挚祝福,散打武术表演展现了他们无畏的勇气。

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创意雷锋包,传承雷锋精神”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阅读了生动的绘本,聆听着雷锋的感人事迹。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缝制雷锋包,神情专注且热情,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雷锋精神。

在田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共同观看了雷锋事迹的宣传视频,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现场气氛昂扬。孩子们还用手中的彩笔,描绘出雷锋在他们心目中的伟大形象。

民主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爱心单位举办“淳爱保航·‘电’亮希望”关爱儿童主题活动。电气安全课堂和手摇发电机DIY活动,寓教于乐中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和探索精神;生日会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生日蛋糕、爱心围巾、书信和文具大礼包等都包含着社区和爱心单位对孩子们暖暖的关心和爱护。

陵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学雷锋 树新风 践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义诊、便民磨刀、干洗鞋子、消防知识普及及演习、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项目齐聚广场,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便民暖心服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