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从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2024-03-04 10: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南京讯 2024年3月3日,南苑街道国泰民安社区联合南京市建邺区昱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结合党员冬训组织辖区内50余名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前往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参观,进行了一次很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

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位于安德门大街48号,占地2000多平方米,建于2006年,馆内珍藏文物6100余件,有关抗日战争的书籍4万余册。从南京保卫战到侵华日军南京暴行,从侵华日军的作战地图到抗战亲历者手印,馆内讲解员陈刚带领大家仔细参观实物资料,详细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的这段历史。

在讲解义勇军进行曲时,陈刚讲解员特别温馨地与党员志愿者们进行了互动,对“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在现场的党员们都表示,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这段伟大而厚重的历史记忆的了解。

党员潘师傅说,这次参观增强了我作为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我们应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奋发自强!

党员肖师傅也表示,今天我们走进了抗日民间博物馆,掀开那段不能忘却的记忆,看着日本军队在我国所犯下的种种罪行,不仅仅是难过更多的是愤怒,如今,我们唯有不忘国耻,珍惜前辈们浴血奋战所带来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周文娟 郭翠华)

标签:党员;南京;抗日战争博物馆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