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谷里城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启新篇章
2024-02-08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2月8号南京讯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首要条件是“宜居”,持之以恒改善人居环境。2024年,谷里街道开展新一轮“三路”沿线、铁路沿线、背街小巷环境专项整治,助推和美乡村增“颜”提“质”。

为打造与和美乡村全域旅游相匹配的生态环境,谷里街道城管办持续开展“三路”沿线,铁路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聚焦乱堆乱放、道路漂浮物、暴露垃圾、积存垃圾等问题,协调垃圾清运车对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不断扩大巡查范围、加大铁路沿线巡查力度,对发现的环境问题立即整改,切实守护美丽谷里。

其次,紧盯镇村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河道两侧的生活垃圾、枯枝败叶等重点区域,并向全域延伸,确保道路交通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无死角,不断提升整治成效,持续刷新乡村“颜值”。以旧房破屋、残垣断壁“清零行动”为抓手,逐村逐个全方位、无死角拆除残垣断壁、废弃房屋。

此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按照整治和宣传并重的原则,引导居民群众树牢整治环境卫生“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整治、人人共享成果”的良好格局,共同携手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2024年,谷里街道继续将街头巷尾、社区村庄作为城市“精治”的主抓手,在打造谷里品牌上下足绣花功夫,让城市变得更“精致”、更美好。

标签:整治;谷里街道;铁路沿线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