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永宁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跨年减量月宣传活动
2024-02-02 16:3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落实“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广泛宣传垃圾源头减量有效措施,永宁街道垃分办联合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开展“源头减量‘碳’新路 逐绿前行向未来”垃圾分类跨年减量月宣传活动。

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向辖区商户、单位、居民发放《生活垃圾源头减量禁限、替代用品和方式目录》,该目录详细列举了日常生活中的各类垃圾产生源以及对应的减量措施和替代产品,诸如提倡使用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代替一次性塑料袋,鼓励购买无包装或简易包装的商品以减少废弃物等,以此指导居民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志愿者还举办了广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展板,展示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步骤、分类标准以及各类垃圾处理流程等内容,使居民直观、生动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垃圾分类志愿者现场讲解,解答居民在垃圾分类和源头减量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分享了许多实用的家庭垃圾减量妙招。此外,现场还设有垃圾分类游戏互动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在参与中学习、在游戏中实践,进一步增强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垃圾分类跨年减量月宣传活动不仅是一次环保教育的实践,更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有力推动。让我们携手共进,用实际行动响应绿色减碳倡议,以减量化的生活方式迎接美好的未来,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永萱 陈健)

标签:垃圾分类;源头;志愿者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