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淳化街道开展“以阅读之炬,明人生之盏”活动
2024-01-25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南京讯 为提高居民的文化素养,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淳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2024年1月25日,结合“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主题,开展“以阅读之炬,明人生之盏”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询问大家最近看的书目,大家听到问题后都表现得有些局促,于是志愿者决定使用破冰游戏促进大家的了解。游戏名为你画我猜,大家听懂规则后,跃跃欲试地拿起笔来,通过绘画让队友猜测画的是什么。“我猜是龙”花花小朋友抢先喊道,陈阿姨认真看了看画最后得出结论“我猜是蛇”,就这样猜来猜去场面热络了起来。破冰结束后,大家开始分享自己最近看的图书,小朋友明明率先举手:“我最近看的书是有关于彩虹的,讲了彩虹的颜色……”吴阿姨说:“我最近在看针线书,在给儿媳妇织裙子哩。”鲁阿姨表示自己已经很久不看书了:“看来回去以后要拿起书重新看起来咯。”志愿者鼓励大家:“无论是年轻还是年老,都要活到老学到老。”随后,大家一起安静地读起书来。

本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的阅读意识,有助于培养辖区亲子家庭的阅读习惯,让全民阅读之风在淳化盛行。最后,“微芒计划”的“车轮”不会停下,秉持着热心友好的志愿服务态度,志愿者们会走向淳化的每一个角落。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