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淳化街道柏墅村:“扫黄打非树新风 护苗爱苗助成长”主题阅读活动
2024-01-24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南京讯 为提高未成年人的阅读意识,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同时树立正确的版权观念,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月14日,江宁区淳化街道柏墅村开展“扫黄打非树新风 护苗爱苗助成长”主题阅读活动。

活动伊始,孩子和家长们共同观看了“扫黄打非”教育视频,通过生动的画面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视频中详细讲解了如何辨别盗版书籍和不良书籍,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版权意识,拒绝不良书籍的侵害。随后,柏墅村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孩子们传授辨别盗版书籍的方法。在引导下,孩子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正版阅读,远离不良书籍。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扫黄打非”的意义,工作人员还邀请每位小朋友和家长轮流朗读PPT绘本《被欺负了,可以打回去吗》。在朗读过程中,大家积极互动讨论,共同探讨防欺凌知识,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安全意识。

为了让活动更加生动有趣,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材料包,鼓励大家合作完成积木玫瑰花束制作。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这些花朵寓意着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护苗工作就像制作花朵一样,不仅需要关注外在的美,更要注重心灵的塑造。只有心灵纯净,才能真正做到远离不良信息的侵害。在动手操作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空间思维能力与合作意识,共同创作出了一束束精美的积木玫瑰花束。

最后向孩子们发放了“扫黄打非树新风 护苗爱苗助成长”倡议书。这份特别的倡议书不仅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更激发了青少年儿童对阅读的兴趣。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和家长们深刻认识到“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共同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绿色的阅读环境。下一步,柏墅村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在辖区营造“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