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区沙洲街道:岁末大寒至 党建迎新春
2024-01-17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南京讯 大寒到,春将归。1月16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岁末大寒至 党建迎新春”节气广场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一曲激昂的腰鼓《张灯结彩》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优美的扇子舞《珊瑚颂》、欢快的葫芦丝《欢乐中国年》、悠扬的乐器演奏《祝福祖国》等等,轮番上演,冬日暖意洋洋,现场欢声笑语。惠如华阿姨是清荷北园社区民俗队伍中的积极分子,在现场不仅纵情高歌一曲,还为居民们送上了自己新春的祝福,她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为即将到来的龙年增添了欢乐的喜庆气氛,也给居民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展现了社区老人老当益壮的风采,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冬季最具代表性的节气之一。在大寒节气之日,除了丰富的文艺汇演,现场还有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将传统习俗与节日氛围相结合,让居民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一份特殊的温暖。求福的居民排起了长队,希望借“福”为自己和家人祈福,迎接新春的到来。家住13幢的赵阿姨展示手中的福字和春联开心地说:“虽然天冷风大,但得到老师写的‘福’字和春联很值得!”现场还有磨刀、修伞、义诊等便民服务,建邺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现场还为居民普及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知识,倡导良好生活行为习惯。

建邺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洲中队的队员们和清荷北园社区的桶边督导员,在活动现场围绕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标识、分类标准、注意事项等有关知识,为居民进行详细讲解,向现场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提高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去,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此次节气广场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更让居民群众体验了大寒节气的习俗与风情,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大家送上了一份新春的祝福。(王鹤一鸣)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