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张校园广播课本剧专辑在南京发布
2024-01-17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月15日下午,全国首张校园广播课本剧专辑《长江路·书声》在长江路小学正式发布。该专辑由长江路小学的孩子们参与录制,充满童趣的表现形式,给广播剧带来了全新的样貌和生命力。

《长江路·书声》广播课本剧专辑的制作历时一年,由专业的广播剧生产团队与长江路小学的师生们通力合作,通过多轮选拔、指导录制,收录了由一至六年级学生录制演播的《狐狸和乌鸦》《猴子捞月亮》《曹冲称象》《守株待兔》《狼牙山五壮士》《草船借箭》六个作品,内容涵盖寓言故事、历史故事和红色故事。发布仪式现场,五年级的学生们为大家表演了专辑收录的广播课本剧《狼牙山五壮士》。

学生王梓宸在广播课本剧《狼牙山五壮士》中扮演连长。他说,课本剧排练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台词非常难背,我只能利用课余时间反复背诵,最终背出来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有成就感。”王梓宸说,“在排练和录制的过程中,我也深刻理解了爱国的含义。以后我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在这一年时间里面,我们每个班的孩子几乎都参与其中。学校先在各班组织队伍进行初选,之后再参加校级的竞选,然后选出每部剧的演员,到电台进行最后的录制。”长江路小学德育处主任赵昌竹说,“这六个故事都来自语文课本。我们希望通过广播剧的形式能让孩子在实践中理解语言文字,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阅读及表演的魅力,从而提高阅读兴趣和文化底蕴。”(记者 钱红艳 实习生 姜丛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