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青嘉禾 茁茁成长——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开展青少年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2024-01-10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家庭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做好辖区内青少年的寒假安全教育工作,2024年1月7日,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联合南京市识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青青嘉禾,茁茁成长——莲花嘉园社区第二期寒假公益活动。

活动一开始,南京中华中专专业学校消防安全教官陈昌文,为辖区内亲子家庭进行安全知识宣讲。陈教官给大家播放了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并在现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答,大家踊跃发言,在竞答过程中,青少年们掌握了在火灾中如何逃生和如何自救等应急知识。陈教官还结合火灾案例,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家庭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自救逃生要诀、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并现场向亲子家庭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随后陈教官还现场给大家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溺水抢救方法,并邀请亲子家庭上台实操,使青少年家庭基本掌握了异物阻喉、溺水急救的救助技能,加强了亲子家庭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技能。

接着,活动进入了手工环节,亲子家庭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消防宣传纽扣画图样,充分发挥思维创意,制作出了各具特色的纽扣画图。有位小朋友表示:“消防员叔叔帮助我们不求回报,所以我把消防英雄几个字特别贴在纽扣画上,表达对消防员叔叔的敬意!”

本次活动,辖区亲子家庭学习了消防安全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建设幸福和谐社区贡献了力量。(邱俊雅)

标签:亲子家庭;教官;青少年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