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一批项目入选2024年省重大项目清单
2024-01-10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1月8日,记者从省发改委网站获悉,2024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清单已经正式印发实施,南京市一批项目入选,包括南京金陵石化高端日化品及转型升级、南京美埃高端环保装备、高铁南京北站综合客运枢纽等。这一系列项目的推进,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我市今年入选省重大项目数继续保持全省前列。产业项目方面,包括南京京东方产线数字化改造、南京美埃高端环保装备、南京汇川技术机器人、南京扬子扬巴轻烃综合利用及新材料、南京金陵石化高端日化品及转型升级、南京恒生电子江苏总部、中国电科院南京科研基地、阳光电源南京研发中心等项目;民生环保和基础设施项目方面,包括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总部、仙新路过江通道工程、南京都市圈轨道交通工程、高铁南京北站综合客运枢纽等项目;储备项目方面,包括北京协和医学院南京医院国家皮肤病医学中心(一期)、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三期工程、南京生物育种钟山实验室等项目。

2023年,我市以重大产业项目为重点,紧盯储备项目抓转化、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按月晒出“龙虎榜”,全市列省重大项目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批示范性、引领性强的项目陆续开工、加速建设。其中,南京LG圆柱电池项目预计将带来超100亿元的新增年产值和2000多万元的税收,助力打造南京LG新能源千亿级基地。南京南瑞继保电气化装备二期项目将助力南瑞继保成功突破电力控制保护和工业控制一系列关键技术,顺利完成重大装备研制,保持在电力控制保护领域的持续领先地位,并在工业控制领域取得突破。南京汇川技术机器人项目建设将全面提升公司的精密滚珠丝杠的生产能力,年产能从6万套/年提高到28万套/年,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南京世和基因二期项目预计2024年下半年交付运营,届时将使现有肿瘤测序产能和体外诊断试剂产能均提升一倍。

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是真正挑起大梁的“硬支撑”。全市上下将共同努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项目及早落地见效,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提供坚实支撑。(记者 刘安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