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暖秋冬 文明同行”暨“上元冬之暖”|横岭社区:社会实践课之我是小厨师
2024-01-05 10:3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5日南京讯 社区托育作为一种全新的托育方式,对于缓解家庭压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满足居民多元化托育服务需求,我社区全力打造的“童年、童趣、童天地”社区亲子屋,今天正式开课啦!

活动伊始,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与了一场欢快的暖场游戏,通过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今天的课堂奠定了愉快的基调,亲子屋里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我是小厨师》是我们社会实践课的第一课程,小厨师们一个牵着一个走进菜场,在老师的引导帮助下,孩子们认识了各种蔬菜水果,学到了挑选食材的小窍门。这个过程不仅增加了孩子们对食材的认知,还培养了他们对社会环境的好奇心。

购物完回到亲子屋,小厨师们迫不及待地展开了制作糖果派的工作,将食材进行洗、切、包等一系列操作,这让孩子们不仅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更感受到了合作的乐趣。

最期待的时刻终于到来,小小厨师们亲手制作的香蕉糖果派出锅啦!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孩子们共同品尝了自己的杰作,分享着制作过程中的快乐时刻。

通过这次活动,横岭社区亲子屋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非常有趣的社会实践体验课,未来,社区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搭建更多学习与成长的平台。

标签:孩子;社区亲子;厨师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