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区沙州街道:辞旧迎新庆元旦 共建幸福新瑞缘
2024-01-02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南京讯 欢声笑语辞旧岁,喜气洋洋迎佳节。为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于12月29日开展“欢喜迎元旦 辞旧迎新年”辞旧迎新广场活动。

活动中,双和园社区的舞蹈团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阿姨们踩着自信的步伐,将优雅激情的精神面貌展现在观众面前。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传员不失时机地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居民在实际生活中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广场便民服务活动项目包括健康义诊、磨刀修伞、物品以旧换新等,深受群众喜爱。居民刘阿姨笑眯眯地说:“马上就要过年了,家里的旧伞钝刀修理出新,老伴清清爽爽理个发,实在太好了!”中国工商银行科技支行的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为居民群众普及反电诈安全知识,提醒居民谨防上当受骗“捂好钱袋子”。

双和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俊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特别是各项便民服务,给社区居民带来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1日上午,中瑞社区党支部携手建邺区民政局、南京开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乐邻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明基医院、德牙口腔等单位在清润园广场举行“婚俗改革树新风 共建幸福新瑞缘”庆祝元旦广场活动。

活动现场,中瑞社区事务中心主任戚林强首先精彩致辞,接着上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饱含深情的新年舞蹈《开门红》、以柔克刚的《太极剑表演》、回荡着激情的《浏阳河》演唱、健身操《最炫民族风》洋溢着青春的动感,青少年们上演了诗朗诵《说家风》《谁是最可爱的人》以及《婚俗改革快板》表演,赢得广场居民们阵阵热烈欢呼与鼓掌。

活动广场一角,非遗老师们带来了可爱逼真的糖画、美轮美奂的珠绣、充满祝福与喜庆的剪纸。明基医院及德牙口腔带给居民免费口腔义诊,老行当队伍送来了便民服务。社区安全员周锡佳向居民进行安全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最后,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悠扬的大合唱《渔家姑娘在海边》中落下帷幕。

此次元旦迎新活动,辖区居民欢聚一堂,弘扬了良好家风与婚俗新风,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

火树银花辞旧岁,载歌载舞迎新年,近日,科技园社区联合沙洲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科技园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等单位开展了“辞旧迎新年 福满科技园——科技园社区喜迎元旦邻里会”广场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发表了精彩的新年致辞,对活动参与者表示热烈欢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社区舞蹈队的广场舞拉开了广场活动的序幕,随后萨克斯联奏《歌唱祖国》《人民军队忠于党》、相声《欢歌笑语迎新年》、诗朗诵《中华颂》等12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活动中穿插的互动猜谜活动增添了新年的喜悦,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社区网格员还向居民群众发放安全宣传和红十字急救宣传折页,向居民普及安全和急救知识,活动最后主持人与演出团队的合影留念。

此次元旦广场庆祝活动,使辖区居民充分感受了节日的快乐,度过了一个欢快、祥和、有意义的元旦佳节。(沈文君 马永萍 刘飞洋 莫祥新)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