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暖秋冬”暨“上元冬之暖”|淳化街道滨淮村:移风易俗树新风 绿色冬至我带头
2023-12-18 11:1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南京讯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倡导文明新风,让社区居民感受社区关怀和温暖,12月17日上午,江宁区淳化街道滨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计生协联合木兰花开妇儿服务站开展了“温暖秋冬”暨“上元冬之暖”—“移风易俗树新风 绿色冬至我带头”主题活动。

冬至,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素有“冬至大如年”之说。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冬至的由来和传统文化习俗,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大家对冬至节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九九歌”环节,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齐声朗诵九九歌,感受冬日温暖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中,志愿者还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志愿者为大家放置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家长和孩子们洗好手后就动手包了起来,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包得有模有样。活动最后,孩子们品尝到了自己包的饺子,孩子们纷纷表示美味极了。

本次活动的开展,以传统节日“冬至”为契机,让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冬至节气的相关知识,弘扬和传承了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增加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也让社区居民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标签:社区居民;传统文化;志愿者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