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社会服务专业能力 栖霞街道为社区工作者赋能增智
2023-12-08 17:1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者的基本素质、业务能力、为民意识和服务水平,12月8日下午,由栖霞街道民生保障部主办,龙虎网、栖霞街道社工站承办,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中学协办的“夯基垒台,实干笃行” 栖霞街道社会工作者专业赋能行动暨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栖霞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晶晶,栖霞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卫健委副主任董冬平,栖霞街道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政法委员胡春香,栖霞街道宣传委员徐王元以及来自上级业务科室科长、街道科室及社区相关负责人、街道社区的14支参赛队伍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栖霞街道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政法委员胡春香首先为本次大赛进行了致辞。她表示,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国家安。社区工作是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接着千家万户,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本次技能竞赛活动,旨在提升基层为民服务工作整体质效,为社会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赛出水平,为基层事业添光增彩。

本次大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共有14支来自街道科室和社区的队伍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自信作答,对专业知识问题对答如流。现场观众们也纷纷为舞台上的参赛选手欢呼打气,掌声、加油声不断。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银矿地质新村社区队获得了一等奖,南炼新村(滨江)社区队、石埠桥社区队2支队伍获得了二等奖,栖霞社区、红梅社区、街道民生保障部3支队伍获得了三等奖。

除了紧张且刺激的比赛环节,栖霞区文化馆老师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歌曲表演。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栖霞街道社区工作者的风采集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基层社区工作者的精彩风貌,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技能大赛既是对辖区全体社工服务水平和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的一次练兵,也是对社工队伍的一次激励。近年来,栖霞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打造社会治理品牌“114服务百事通,打造社区幸福客厅”为基础,通过建设“一站式、集成化、高品质”的新形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还积极围绕理论素养、应知应会、实战实训、能力提升四条主线开展社工专业化培训,形成了“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栖霞街道将持续抓好、管好、用好社区工作者这支队伍,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加强栖霞街道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助推民生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汤鑫磊)

标签:栖霞街道;社区;民生保障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