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栖霞街道:“红领巾”宣传环保 倡导文明赏枫
2023-12-07 22: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南京讯 12月7日,栖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华侨城小学共同组织枫红栖扬红领巾志愿者们开展“红领巾与文明‘童’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环境保护,争当文明好少年。

“生态环境就像我们的眼睛,保护环境、爱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栖霞山植被丰富,是天然的氧吧,我们要爱护这里的一花一木......”活动现场,老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向红领巾志愿者们普及了环境保护相关知识,讲解了环境破坏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和危害,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红领巾志愿者们积极发言,发表自己对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做法与建议。

红领巾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沿着景区内部道路拾捡周边垃圾,游客乱丢弃的烟头、塑料盒子、纸片等垃圾均被收入“囊”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红领巾志愿者们收获满满,并纷纷表示要争当环境保护的捍卫者和践行者。

活动中,红领巾志愿者们通过举文明手牌、主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提醒大家旅游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乱摘枫叶、不乱扔垃圾、不乱写乱画,保护景区环境,自觉做文明旅游人。

接下来,栖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以枫红栖扬红领巾志愿服务队为依托,持续开展符合青少年特点、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培养青少年主人翁意识和社会服务意识,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桑秀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