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棵秋桔结一树“善果”传社区幸福佳话
2023-11-14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南京讯 晚秋时节,南京市栖霞街道石埠湾花园小区的桔子树迎来收获的季节,一颗颗黄灿灿的果实挂在树梢,吸引着过往居民的目光。

据悉,这棵桔子树是2022年4月由石埠桥社区居民韩先生以其名下企业南京信鸿达燃料有限公司的名义向社区慷慨捐赠,寓意“身体健康,桔祥如意”。同年7月,韩先生再献爱心,捐赠5万元助力社区物业发展。石埠湾花园全体业主为表达感谢之情,制作了一面锦旗赠送给韩先生,祝愿其公司“言信行笃创辉煌,品任德厚万年长”。

初来乍到的桔子树并没有“水土不服”,得益于物业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每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在大地上,他们就开始了一天的辛勤劳作,修剪、浇水、施肥,为土壤提供充足的水分和养料,以确保桔子树时刻处于最佳的生长环境。

季节更替,物业工作人员们的关怀也随之变换。在寒冷的冬日,他们会为桔子树披上一层温暖的保护罩,防止严寒侵袭。物业工作人员还给桔子树安装了灯带,并特意选择了温暖柔和的光色,以确保在夜幕降临时,桔子树下的光线温馨宜人。灯带穿行在枝桠间,犹如闪烁的星星,将桔子树装点得如梦似幻,在夜晚展现出一种神秘而迷人的景象。

“搬家”后的桔子树茁壮成长,第一年就悄然绽放出丰硕的果实,着实令人惊喜不已。一个个金黄的桔子,不仅是对丰收的庆祝,更是对物业凝聚力和合作精神的生动展示。为了传递爱心,延续温暖,物业工作人员别出心裁地用收获的桔子举行了一场义卖活动,所得的310元善款尽数捐献给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助力暖巢行动送温暖,为孤困老人带去一丝关怀。

如今,又是一年丰收时。为了表达对韩先生的感激之情,物业将这份丰收的果实送到他的手上,作为对他无私奉献的回馈。桔子虽小,承载大爱。爱心的传递永远没有终点,物业决定将剩下的桔子继续用于义卖活动,所得的善款共计450元,将延续去年的传统,捐赠给有需要的人。

石埠桥社区表示,将持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居民“微幸福”,让社区成为一个充满温暖和关爱的大家庭,让桔子的甜蜜浸润更多心灵,传递更多的爱与温暖。(彭霄娟)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