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暨南京瑞芝康健枫馨护理院启用
2023-09-27 17:3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南京讯 9月26日上午,栖霞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暨南京瑞芝康健枫馨护理院启用,南京市民政局局长钱维、栖霞区副区长孙东方、栖霞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芳琴等领导莅临启用仪式现场,栖霞街道主要负责人及江苏瑞芝康健老年产业集团董事长王红兵先生陪同接待。

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是栖霞街道为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与瑞芝康健共同打造的综合康养服务项目。项目共5层5500平方,其中1-2层为栖霞街道五级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内设信息指导中心、中心厨房、综合护理中心、助餐餐厅、医疗区、康复室、娱乐室、影音室、儿童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 、长托居室等配套功能室;3-5层设置为社区融合性养老机构,共计106张养老床位。街道坚持线下服务与线上智能应用相结合,依托瑞芝康健智慧居家养老云平台,打造街道智慧养老“云网端”,最终形成以普惠性基础养老、多元化乐享活动、高质量精神颐养和智慧化养老为特色的“四养融合”服务模式,希望为更多长者及家庭提供养老护理、健康管理、互助文娱等服务,让老人在栖霞街道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启用仪式上,栖霞区副区长孙东方现场致辞,对栖霞街道养老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希望通过栖霞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的筹建让“枫红栖养”的服务品牌更上一层楼。区民政局副局长于怀忠、街道宣传委员徐王元为栖霞街道“枫红栖养”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芳琴和街道工委副书记胡春香为栖霞街道养老行业联合党支部揭牌。

“枫红栖养”是栖霞街道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紧扣民生热点,着力打造的为老服务党建品牌。活动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康养和社区教育中心的丹枫乐学两个项目也进行了发布,来自各社区的养老服务互助时间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誓,表示会以实际行动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争当为老服务公益行动的互助时间志愿者。

启动仪式后,各级领导参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的设施配套情况、运营体系、服务特色等。

从“老有所养”到“老有颐养”,让群众获得更幸福、更有尊严的养老生活,是栖霞区在养老服务领域不断努力的方向,相信随着栖霞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暨南京瑞芝康健枫馨护理院的正式启用,这个“幸福享老”的民生养老项目定会为更多长者及家庭带来幸福美好的品质生活。(沈舟)

标签:栖霞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