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社区:“金秋助学”助力开展“青春之旅”
2023-09-04 17: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南京讯 一直以来,栖霞社区党委积极探索青年在基层发挥社会功能、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和有益经验,在基层社会治理领域为社区治理注入青春动能。据悉,自2012年以来,栖霞社区党委已持续十二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辖区学子发放奖学金,“金秋助学”现已经成为社区重教兴学的党建特色品牌,积极营造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受惠学子400余人。

圆梦青春,助力成长。8月31日,栖霞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金秋助学”奖学金发放仪式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子畅言座谈会。座谈会上,学子们畅谈学习感悟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回报社会的美好愿望。最后,栖霞社区党委副书记仇韧对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得到这个奖金,非常高兴,进入大学后,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更多知识和技能,以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学生王成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央民族大学,得到社区发放的奖学金,他觉得备受鼓舞。

志愿青春,诠释担当。栖霞社区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培育工作,积极通过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大学生走向社会,不断培养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此次金秋助学,社区党委更是与每位青年大学生签订党建志愿共建协议,“青年励学队”不断壮大,大学生志愿者们将通过课余时间的分散活动和节假日的集中行动等形式,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敬老助残、文体娱乐、社区环境整治动、精神文明宣传等,并对特殊对象开展“一助一”结对服务。

奔赴青春,扬帆起航。国以学存,学以国昌,2014年,栖霞社区党委充分合理利用仙林大学城丰厚的教育资源,与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开展党建共建,共同开办青少年国学启蒙班,十年来,累积受益学子500余名,此次“金秋助学”领取奖学金的学子中有4位同学曾参加社区国学启蒙班,栖霞社区党委围绕青少年儿童需求特点,全面打造学习培训、健康成长的青年之家,开展国学启蒙、金秋助学等特色项目,融汇青年力量和青春智慧,创新社会治理青春模式。

“金秋助学”是栖霞社区党委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生的暖心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接下来社区党委将持续丰富助学形式,助力青年学子成长。(徐颖)

标签:社区党委;栖霞;助学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