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街道银矿地质社区:党建+网格齐发力 撑起平安保护伞
2023-08-21 14:4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反诈安全工作,栖霞区栖霞街道银矿地质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网格,组织党员、网格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党建引领汇聚治理力量

银矿地质社区党总支将反诈融入社区党建工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反诈知识,注重发挥社区党员在反诈骗安全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以“社区党总支+支部网格+党员骨干”治理模式,参与宣讲,维护社区稳定和健康发展。

网格管理织密平安“网”

社区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积极引导网格员亮出身份、担当作为。利用网格员、微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通过入户走访加强对电诈信息的收集整理,彻底将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中。

创新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电诈的危害性,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线下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加深群众对邪教及网络诈骗的认识,推动反邪反诈工作走深走实。(杜恋)

标签:治理;网格;力量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