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幕 长江边奏响《大江南》
2023-05-28 09:14:00  
1
听新闻

昨晚,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大江南》拉开了2023南京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本报记者 邵丹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洁) 5月27日晚,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大江南》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奏响,拉开2023南京文化艺术节的序幕。100多位民乐演奏家在“最美江滨舞台”,为现场观众奏响长江的音符。

2023南京文化艺术节将于5月—8月举行,以“学习宣传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潮涌扬子江”为主题,打造“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作为艺术节的重要内容,2023南京长江民乐汇将在5天带来5场民乐“狂欢”,首场演出《大江南》由作曲家王丹红创作,南京民族乐团和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共同呈现,通过《千江水月》《梅雨晴时》《水色故乡》《花开盛世》《最忆江南》5个极具江南水乡特色的乐章,以极富音乐张力的民族管弦乐形式为基调,巧妙融入江南小调、昆曲、评弹等艺术形式,书写不一样的“大”江南。演出舞台位于长江之滨,背倚南京眼步行桥,与双子塔交相辉映。舞台背景以江南山水轮廓勾画,融合自然环境中长江碧波、城市夜景等极美南京元素,为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

标签:江南;南京;文化艺术节
责编:丁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