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3-03-08 09: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3月7日上午,溧水白马工业园区宁成大道的一块空地上,正源集团基建项目负责人贺峰正带着施工团队勘查现场情况,为10天后的开工做准备。作为溧水区今年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正源搪瓷项目的开工时间比预期提前了40天左右。

记者了解到,正源集团的项目用地今年2月23日成交,公示5个工作日后,在3月5日正式交付并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而项目开工建设日期预计在3月17日左右,从土地成交到开工,间隔只有22天。据了解,正源搪瓷化机设备及相关配套件生产线改扩建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168.19亩,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税收1亿元。

贺峰在施工现场表示:“项目建设基本实现‘拿地即开工’,我们为溧水的服务效率点赞!”

所谓“拿地即开工”,就是专班人员主动上门开展对接服务,预先将项目审批材料准备好,在签署土地出让合同之后,立刻同步开始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图审确认通知书等各项许可证书的审批工作。

溧水区重大项目办工作人员张立平介绍,“拿地即开工”,可以让材料等项目,而不是让项目等材料,“以施工图图审为例,土地挂牌后,就可以凭借街道出具的规划审批意见函,提前准备相关材料进行预审批,而不必非要等全部流程走完才开始审批工作,这样就为项目开工节约了大量时间。”

效率是企业的生命线。今年以来,正源集团海内外订单纷至沓来,现有产能捉襟见肘,急需新项目投用扩产。贺峰推算,“按照现在的推进速度,预计180天以后,也就是今年下半年,我们的新项目就可以投产,不耽误接订单。”

今年以来,溧水通过推行“拿地即开工”模式,全力推进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截至3月7日,51个市重大项目中23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新开工项目4个,累计完成投资27.7亿元。(记者 孔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