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栖霞街道开展2023“创响江苏”春风行动招聘会
2023-02-11 10:5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南京讯 2023年2月10日,栖霞街道人社所联合工会、妇联等部门开展2023“创响江苏”春风行动招聘会,这是街道聚焦节后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两端需求,全力稳岗扩就业的暖心之举,也是街道抢占就业服务先机,开辟春风行动新局的惠民之举,从而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现场工作人员有效规划,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一方面收集参会企业用工信息、整理失业人员相关信息;另一方面通过掌上社区群、招贴告示、志愿者宣传、拨打电话等方式多渠道向居民发布招聘信息。此外,工作人员向本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宣传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就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鼓励居民积极参加创业就业培训并及时解答居民提出的政策咨询和疑问。

招聘会现场设有三十三家企业展台,涵盖物业、影城、餐饮服务公司等多个领域,提供销售、水电维修工、保洁、保安、面点师、园艺师、客服等900多个岗位。不少求职者在认真查看招聘简章、询问企业情况后便填写了个人信息,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设立残疾人招聘专区,设有南京爱乐思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南京石榴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石埠桥村社区残疾人之家3家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包含康复治疗师、联动线辅助工等数个岗位,吸引了众多残疾人求职者参加。

下一步,栖霞街道将在“创响江苏”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就业服务,注重提升就业水平,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提升、专场招聘会等行动促进低收入群体、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强化供需精准对接,将“春风行动”延伸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畅通招聘和求职双向渠道,促进更高质量就业。(贡勋 范嘉为)

标签:春风行动;栖霞街道;招聘会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