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栖霞街道:用好为民服务专项资金,托起稳稳的幸福
2023-02-07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南京讯 南京市栖霞街道南炼新村社区聚焦街道“党建引领社会治理‘114’服务百事通,打造‘社区幸福客厅’”项目,围绕“五炼融合”工作法,立足居民实际需求,用好用实为民服务专项资金,托起居民稳稳的幸福。

建好服务阵地,激活幸福引擎。针对“三供一业”企业移交社区资产中的新八幢、办公楼、螺蛳公园等几处老旧公园,以“连点成片、串珠成链”为工作理念进行整体规划,服务人群各有侧重,打造成初心加油站、童心向党站、朝花夕拾站、桑榆晚霞站等系列主题公园,打造“社区幸福客厅”,使为民服务有温度、有活力。其中“炼初心”党建公园、“桑榆晚霞·红心向党”两处公园均为栖霞区为民服务专项资金重点项目。

 

激发居民自治,助推幸福加码。组织党群骨干定期参与公园的出新改造,实现公园基本功能的恢复;同时通过文明实践、绿植认领等方式,让有意愿、有热情、有能力的老党员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七彩少年”为小服务项目围绕传统文化、环境保护、亲子互动3方面开展了“我带老外游南京”、“元宵园游会”、“绿色工厂大家行”等60多场活动,由此79人的家长护幼队,共同守护孩子们的童年,支持社区工作顺利开展。

深化品牌项目,共筑幸福之路。“幸福由我”老党员工作室为“七彩少年”讲厂史、述变迁、话传统,助力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炼初心”党建公园布设街道“114”服务百事通,打造“社区幸福客厅”及社区“五炼融合”工作法内容,把党建文化与社区特色工作内化到党员群众的生活之中。为民服务专项资金项目与社区品牌服务同频共振,在亮化品牌、做实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葛传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