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晴暖模式开启,下周二有望迎来18℃
2023-01-29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经历了一个寒冷的春节后,南京终于在兔年首个工作日迎来晴暖天气。记者昨从南京市气象台了解到,下周二南京最高气温有望冲击18℃。

刚刚过去的7天长假,除夕以10.6℃的气温成为最暖和的一天;1月25日正月初四,全市最高气温仅0.8℃,最低气温降至-7℃到-11℃,平均气温-4.2℃,成为长假里最冷的一天。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假期确实有点冷,从大年初三到初六,日平均气温还没超过1℃。

随着假期结束,冷空气也开始短暂蛰伏。昨天全市晴空万里、阳光灿烂,虽然早晨气温依然较低,但回温迅速,午后全市最高气温在7℃—8℃。

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这几天晴暖天气还将持续,气温也将不断升高,下周二全市最高气温有望冲击18℃,但是冷空气也不会彻底放弃,下周中后期又有一股冷空气将南下,冷暖气流交汇,届时会迎来一次阴雨天气过程。

具体天气是:今晨最低气温-3℃到-4℃,有冰冻,最高气温11℃左右;1月30日全市晴到多云,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到-3℃,有冰冻,最高气温12℃到13℃;1月31日全市多云,西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1℃左右,最高气温17℃到18℃。(记者 王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