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场春节便民志愿服务“不停歇”
2023-01-28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天是正月初四,我们组织了七个志愿服务队,从正月初二到初六,在玄武湖景区的青年志愿服务站,开展七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25日,南京人防应急救援志愿大队应南京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在位于玄武湖景区的青年志愿服务站,开展“志青春·致佳节”2023年春节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急救知识宣传和普及体验。

此次活动以“宁聚青春‘救’在身边”为主题,现场进行急救知识宣传和普及体验,具体包括:心肺复苏、AED的使用,以及气道异物梗阻处理三项救命技能的现场详细讲解与演示。志愿者们希望通过现场宣传,能够让更多人了解一份急救知识,多守护一份平安。

春节期间,南京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1月23日,南京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青年文明号在玄武湖青春志愿服务站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该院牙体牙髓病科医生蔡叶,护士叶玮玮、张瑞娟,一病区护士董宝玲为附近居民进行健康宣教和义诊。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了口腔检查、测量血压等义诊服务,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口腔常识和口腔保健知识。居民张阿姨检查完口腔直言安心了,并对蔡叶表示感谢,“辛苦了,大年初二还过来义诊。一直想去口腔医院检查牙齿,但是平时太忙了,一直没有时间。”

1月25日,南京市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气质教师”志愿服务队也在玄武湖公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开启了新年第一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服务队分为两个小组,共开设了两个便民服务项目。一组教师志愿者为中老年人开设健康服务,免费为市民游客测量血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测量,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另一组则为小朋友和青年人开设科普体验服务,植物DNA提取小实验,小朋友们很感兴趣,都冲上前来参与小实验,现场好不热闹。

此外,金陵图书馆“阅美”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法润金陵,书香惠民”志愿服务活动。5名律师志愿者现场普法和答疑,并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主题竞答。(记者 余梦迪 通讯员 马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