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返岗直通车出发,来了就上岗!
2023-01-28 09:3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大年初六,一大早,陕西丹凤县第一批226名外出务工人员在南坪村广场集中,分乘5辆大巴踏上赴宁工作的新征程。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自2020年雨丹(南京市雨花台区和陕西省丹凤县)劳务协作开通点对点复工直通车以来,4年来,复工班车先后运送了3000余名丹凤人来南京创业、务工。

16岁就来宁务工的李锋,如今已是苏陕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全国优秀农民工。他说:“南京是个博爱的城市,我16岁就来宁务工,到如今事业已经扎根南京。今后的日子里,希望能把更多父老乡亲带来南京,为南京引入更多的人才,也促进家乡人民共同富裕。”

2月1日,雨花台区人社局还将组织南京奥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带1200多岗位赴丹凤参加新年的第一场招聘活动,同时梅山钢铁等30家企业还提供了4000多岗位由丹凤人社局进行现场发布,活动当天,第二批复工直通车也将准点发车。

同一天,栖霞区积极与云南宣威等劳务协作基地开展对接,包车组织宣威地区第一批53人赴南京栖霞就业。据悉,春节前,南京市区人社部门就开始提前布置节后返工的相关工作,发挥市内外百家劳务协作基地作用,联动举办劳务协作对接、专场招聘和直播带岗活动,促进劳动力有序流动,出台留工补助、就业服务补贴、包车费用补助等,力促企业复工复产“开门红”。

今年春节期间,跨区域劳务协作的招聘活动受到欢迎。南京市餐饮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商会旗下企业用工需求暴增,“人社局的招聘活动给我们帮了大忙。”南京远航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春节前,在人社部门的指导下,我们依托南北劳务协作机制,为南京上汽大众集团旗下的南京恒诚联晟汽车配套服务有限公司,对接了安徽泗县的技工学校,正月初七先行点对点包车输送近60名学生到厂参加顶岗实习。”

下一步,全市各区人社部门全力盯紧节后企业开复工用工需求,精心组织春节期间及节后各类线上线下求职招聘活动。大年初十将开展南京市2023年度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保用工促返岗”专题活动,举行“即时快招来即上岗”现场直播带岗,届时省市人社部门领导将现场发布对口帮扶地区定向招聘信息,为“节后返岗”“即时上岗”人员送岗剪彩发车,全力保障企业“开年即开干”“兔年开门红”。(记者 余梦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