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忠诚和担当守护万家灯火保障经济复苏
2023-01-28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月27日,农历大年初六,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陈之常到夫子庙景区检查秦淮灯会安保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正在值勤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消防救援人员,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以忠诚和担当守护城市安宁和经济复苏。

今年春节,全市各大景区都迎来客流高峰。在夫子庙景区,一年一度的秦淮灯会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参观,景区日均客流超过30万人次,已基本恢复到正常年份水平。公安、武警、消防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专门方案,每天投入2100多名警力,全力做好交通组织、客流调控、现场疏导、应急处突等工作,有力保障了第37届秦淮灯会的精彩有序和节日的平安祥和。

在景区重要部位和核心地段,处处可见公安、武警、消防各一名人员组成的三人小组,负责观察值守、有序引导,确保现场安全有序。“大家辛苦了!”在灯会安保人员备勤点,韩立明、陈之常等市领导亲切看望值勤官兵,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慰问。韩立明说,在安保维稳的重大任务面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消防救援人员总是站位前沿、冲在一线。万家团圆之时,大家“缺席”与家人的团聚,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默默坚守,守护城市安宁、万家灯火,不愧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的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大家始终听党指挥、心系人民,始终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再立新功。

在灯会安保指挥部,韩立明、陈之常听取情况汇报,察看现场监控,详细询问预约准入、客流态势、区域交通组织、安保力量投入部署、重点风险预警防范等情况,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会商。韩立明强调,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在烟火气加快回归的同时,安全稳定工作也面临新问题新挑战,必须时时放心不下、时刻瞪大眼睛,切实加强景区旅游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预警提示、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针对高度聚集、流动性强等特点,切实加强景区组织、调度分流、消防监督、宣传引导等,提升各板块各单位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安全有序。夫子庙景区是南京的一张文化名片,也是促进消费市场复苏的重要窗口。要坚持以文兴旅、以旅彰文,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推出更多新业态新场景,更好满足游客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要更加注重游客体验,进一步提升景区管理水平,让游客玩得安心舒心。

市领导蒋跃建、常和平、吴炜、金卫东,武警南京支队支队长李念民、政治委员朱汪斌,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梁军参加。(记者 王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