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尽职尽责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2023-01-21 09: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月20日下午,市长陈之常检查节前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尽职尽责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领导常和平、金卫东参加。

陈之常来到栖霞区八卦洲街道烟花爆竹陌上花渡集中燃放点,详细了解现场组织、安全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增强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深入做好燃放点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加强现场组织管理,细致做好车辆、人员进出引导提示,落实消防救援等保障力量,确保烟花燃放安全有序。

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陈之常认真听取应急管理“181”信息化系统应用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说,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越是节日期间,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要紧盯危化品、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治本攻坚”大会战,全力除隐患、防风险;要建好用好应急管理“181”信息化系统,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切实增强城市安全风险监测感知能力;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和环节,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春运交通组织如何?”“安保力量是否配置到位?”陈之常来到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仔细询问春节期间交通组织、安全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春运形势研判,提前发布出行提示,做好交通分流疏导,确保交通安全顺畅;要用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落实落细节日期间安保各项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强化扁平化指挥调度,健全高效的公安指挥系统及快速反应机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不断提升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能力。

检查中,陈之常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保供、消费复苏等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城市安全、群众安宁。(记者 杨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