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阳沟社区开展“卯兔贺岁 迎新纳福”主题实践活动
2023-01-18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写福字、送春联,情暖千万家。红幅铺展、妙句成双,笔锋婉转处浓墨飘香,徜徉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中,处处洋溢着“年”的气息。近日,大光路街道文化站、大阳沟社区联合社区党员、社区积极分子、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城市治理公众志愿者邀请书法家们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卯兔贺岁迎新纳福”活动,弘扬传统书法艺术,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营造浓郁年节气氛,为辖区老党员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一边挥毫泼墨,一边开展现场教学,从春联寓意到握笔手法、书写技巧,老党员积极参与,一会儿工夫,散发着清新墨香的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展现眼前。桌上和地上处处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对联和福字,好似一片喜庆的“红地毯”,把活动室映衬得格外美丽。大家争相围在书法家旁排队等候,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一边挑选自己心仪的作品,一边纷纷称赞道:“这字写得真好,太喜欢了!”“手写的春联更亲切、有年味”……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拿起毛笔,有模有样地学起写“福”来,在浓浓年味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写下对新的一年最美好的祝愿。

现场老师还耐心询问每一位老党员的姓名,只为给大家送上独一无二的祝愿。送“福”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各党支部党员文化生活,更凸显了社区以“暖”为核心的服务宗旨和暖民情怀,当一幅幅充满美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送到党员们的手中时,辖区党员们高兴地连声道谢。

写福字、送春联,不仅增进了与社区党员们之间的感情,更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在为大家送去祝福的同时,弘扬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用浓墨倾情将新春最美好的祝愿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作品。深入挖掘春节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内涵,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

标签:
责编:唐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