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南京将新增1万个共享泊位
2023-01-18 10: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刚刚公布的2023年民生实事清单明确,今年将打造1万个共享停车泊位。眼下,虽临近春节,但各区城管部门已在积极推进这项工作。南京栖霞区城管局通过充分激活城市“边角料”资源,将迈皋桥地铁站附近的一处拆迁工地精心改造后变成了停车场,提供131个共享泊位,破解周边老旧小区、医院多年来面临的停车难题。

记者昨天在南医大二附院迈皋桥院区与新港职校之间这处4000平方米的拆迁工地看到,地面已完成硬化,进出口道闸系统也已调试到位,还安装了全覆盖摄像监控,累计施划了131个共享泊位。“备案手续已申报完成,公示结束后就可对外开放。”迈皋桥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常务副大队长沈默介绍,相较于临停泊位的收费,共享泊位会给周边小区居民适当折扣,最终收费标准以公示为准。

“纵观全区,迈皋桥地铁站附近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题尤为突出。2020年底,街道已在附近挖掘了两处停车场,设置了120个车位,但仍不能满足需求。加之南医大二附院迈皋桥新院区于去年9月对外开放,停车需求日益增加。”栖霞区城管局副局长鲍丙根表示,在寸土寸金的地铁口区域再次挖掘停车资源,是一项巨大挑战。为此,该区充分激活城市土地“边角料”资源,地毯式排查边角余地、暂未出让的储备地块、翻建改建空地等,通过多次调研、勘察地铁周边环境,发现南医大二附院迈皋桥院区与新港职校之间这处4000平方米拆迁工地非常适合用于改建停车场,也解决了抚云路的停车难问题。

此处停车场的共享开放,让附近居民颇为期待。“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到处找车位,停在小区外的马路边担心被贴罚单,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起床挪车。”住在和燕花苑的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抚云路共享停车场启动建设时,他和邻居们就格外关注,“将此处闲置边角地打造成停车场,是政府真正地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南京市城管局停车设施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赵辉说,推动为民办实事,南京今年计划新增1万个共享泊位,将紧紧围绕“一区一特点,一街道一亮点”的原则进行深度挖掘,不断破解老旧小区、学校、医院、商圈等重点区域的停车难题。栖霞区停车管理中心主任陈九红介绍,今年该区将继续通过挖掘边角地块、拆迁工地、地下空间等打造多个24小时共享停车场,致力新增1000个共享泊位。(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朱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